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排球的精神2(聖經、名人名句和排球的關係)



古今中外名人名句和排球的關係:

1.
   a.林書豪:「就算我倒下了,起碼也要像個奮鬥過的戰士。」
   b.關穎珊:「我不想等到失敗,才後悔自己的潛力沒發揮。」
   以上兩位運動選手都成遭遇過失敗、挫折,但他們都選擇不放棄堅持到底。因此我認為我們在打排球時應該秉持他們的精神,站在球場上我們就只有一個目標,所以每個人都要竭盡心力,才不致後悔!

2.《聖經》詩篇三十章五節:「一夜雖有哭泣,早晨必定歡呼」
    這句話來自以色列最著名的君王大衛,大衛早年顛沛劉離,好不容易他建立以色列國,為感念神的恩典,他建造  一座華美的聖殿現給神。聖殿落成的那天,大衛跪倒,想起年輕時的苦難,對比眼前的榮華,他寫下這段詩篇,勸勉在苦難中流淚的人們漫漫長夜的淒寒苦冷終會過去存著信心、盼望、曙光來臨時,就可以轉哀哭為跳舞、大聲歡呼。(商業週刊)
    我想打排球也是如此,我們在練習時一定會遇到許多挫折、失敗,我們雖不至於流淚,卻著實流下了許多汗水。面對挫折、失敗,若我們能如大衛一般熬過去,相信勝利一定會屬於我們!

3.「他隨時都在創造被看見的機會。」陳建州這麼形容林書豪。
    我想,除了在排球場上的6個人以外,其餘在場下的每個人都該學習林書還未成名前的精神。縱使現在未能上場比賽,只要肯努力充實自己,像林書豪一樣沉潛、蟄伏,終會有能夠上場的一天。

4.《聖經》羅馬書:「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盼望,不至於羞愧」
    這句話來自《聖經》最偉大使徒之一的保羅。他一生傳教艱辛,好幾次被反對者用石頭打、被關進監牢、被鞭子抽打,還遇上三次傳難,在曠野中赤身露體。但他深知苦難的滋味,他更知道,一切的苦難都是為了鋪向未來的榮耀。(商業周刊)
   我們在練習排球的過程中確實會遇到許多的問題,有時是技巧上,更多時候會是隊友之間的意見衝突。當然沒有向保羅那樣艱辛,但若我們能夠向保羅一樣忍下來,並且持續不斷的練習,練習終會形成老練,我們也會對自己更有信心,對贏得比賽產生盼望,縱使比賽輸了,我想沒有任何人會感到羞愧!

5.《聖經》腓比力書:「要忘記背後,努力向前,向著標竿直跑。」
      無論是平常在學校和別班的友誼賽,或是班季球類比賽,我想,沒有一個隊伍能永遠得勝,必定會有輸的時候。因此,我們應當記得教取找到失誤點(也許是發球太用力、或隊友間默契不足)等,並且加以改正,不要拘泥於一次的失敗,要繼續向下一場比賽邁進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